自由而无用的灵魂

【南北】岁月轻狂

*娱乐圈AU

*前文我可不可以做你故事的主角 

*郭蒲郭无差

*he自在人心







“大家安静一下” 

“非常感谢各位来参加这部电影的发布会” 

“趁这个机会,我想唱一首歌,各位不会介意吧” 

  

蒲熠星向前迈了一步,举起话筒放到嘴边,说了这么一段话之后还回头看看站在一旁的演员,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蒲熠星再次开口。 

  


“那麻烦工作人员拿一下我的道具,谢谢” 


  

“今天呢,大家也都知道,是我的生日,也是这部我筹备了一整年的电影的发布会” 

“而这部电影呢,给没看过前传的朋友们说一下” 

“当年我拍那个电影的时候啊,没什么名气,也请不起像现在这么大腕的演员” 

“所以呢,当时我托好友找了一个刚入行同样没什么名气的小演员” 

“虽然这个小演员现在已经不得了了,你们也知道我说的是谁” 

“但是我想说,那年在剧组过的生日是我这辈子过过的最快乐的一个生日了” 

“虽然我最想的人没把他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我,只是托助理随便买了一个” 

“即使这样我也很高兴很高兴,所以,哦,谢谢” 




  

蒲熠星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木吉他,做到凳子上,一脚踩地,另一条腿曲起来踩在凳子中间的横杠上,把话筒插在麦架上调整了一下高度, 


“所以,今天我想给你唱一首歌,这是我最初你让我心动的原因” 

  


蒲熠星清了清嗓子,手指拨动琴弦,琴声从指间流出,蒲熠星好听的声音把自己和刚收工坐在保姆车上捧着手机看直播的郭文韬带回了那个最初的夏天。 

  

“水一般的少年 

  风一般的歌 

  梦一般的遐想 

  从前的你和我 

  手一挥就再见 

  嘴一翘就笑 

  脚一动就踏前 

  从前的少年 

  啊... 

  漫天的回响 

  放眼看 岁月轻狂 

  啊... 

  岁月轻狂 

  起风的日子流洒奔放 

  细雨飘飘 心晴朗 

  云上去 云上看 

  云上走一趟 

  青春的黑夜挑灯流浪 

  青春的爱情不回望 

  不回想 不回答 

  不回忆 不回眸 

  反正也不回头 

  …………

  回不了头...” 

  

  

  

“好!” 

  

直到周峻纬的叫好声和身后演员以及台下的人的鼓掌声响起,蒲熠星才从回忆中脱身,忘掉那个坐在离郭文韬只有不到半米的地方给他讲戏的自己,从第一排的空座位上移开眼神,抱着吉他向观众和记者鞠了一躬,重新把话筒拿下来,用莫名有点沙哑的嗓音说 


  

“不知道你是否还会像我看你一样看我,但如果你听到了,我在只有你知道的地方给你留了一个惊喜。” 

  

  

  

  

  



郭文韬刚到家脱掉外套洗了个手把举了一路的手机放下,打开电视用更好的画质和更大的屏幕看那个所有视频自己都一场不落的人的电影发布会,刚把遥控器放到茶几上,向后靠在沙发里拿着刚从冰箱里拿出来还带着水汽的啤酒,才吸着泡沫含进嘴里一口,放在桌上的手机就响起来,郭文韬看着屏幕上穿着白衬衣的人,不耐烦的把电话挂断,不想电话那头的人意外的坚持,电话响了三次后郭文韬没办法只能接通,想把电视机里的视频暂停,却忘了这是现场直播,听着手机里传出的经纪人滔滔不绝的安排和嘱托,看着电视里那个人抱着吉他坐在高脚椅上,郭文韬有点泄气地把遥控器往沙发上一扔,拿着啤酒走到阳台上听自己的日程安排。 

  


“好,我知道了” 


那边语重心长嘱咐他休假期间不要乱跑不要这个不要那个的经纪人终于停下,郭文韬没再给他说话的机会,挂断电话把已经喝空的易拉罐扔进垃圾桶里,把手机随手一扔,调大音量继续看电影发布会。 

  


“谢谢大家,除了听我唱一段不好听的歌,接下来还是把目光移到我们的几位主演身上吧” 

  


听见蒲熠星拿着麦克风侧身让观众看向台上的主演,郭文韬低着头小声嘀咕了一句 


“哪有,明明唱得很好听” 


说完发现刚才蒲熠星唱歌自己错过一半了,内心又把自己经纪人骂了一遍,想着一会儿发布会结束重新看一遍,握着遥控器跌回沙发里,在镜头里主演的缝隙中寻找那个长相不输演员的导演。   

  



郭文韬才刚把视频调到蒲熠星唱歌的部分,拿着新的一罐啤酒坐好,带着点莫名的紧张听蒲熠星说  “大家安静一下” 的时候也僵住动作认真聆听,却不想手机再次响起来,郭文韬不耐烦的看着经纪人的名字出现在显示屏上 


“喂,又什么事儿?” 


经纪人没有理会郭文韬语气中的烦躁,但好像也知道自己打扰了自家影帝的事儿,着着急急的说完就挂了电话 


“有个视频,感觉跟你有关,发你微信上了,你看看吧” 

  



郭文韬听后一头雾水的点开经纪人给自己发来的视频,沉默的看完,把手机撂在一边,拿起遥控器在电视里又把刚才经纪人发给自己同样的视频看了一边,看着蒲熠星唱岁月轻狂,郭文韬感觉自己的思绪随着熟悉的歌声回到了几年前的夏天,电视里的各位主演已经开始聊剧本和做游戏了,郭文韬仍然定定地看着电视地方向发呆,过来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蒲熠星刚才最后说了什么 

  


【只有你知道的地方留了一个惊喜】 


“只有你?说的也不一定是我吧” 


嘴上虽然这么说,郭文韬还是去自己那间全是收藏手办和拼好的乐高等手工制品的收藏间里,从房间最里面的角落里拖出一个箱子,轻轻擦了一下没多少灰的箱盖,打开箱子在里面找出自己当时在剧组里,不知怎么想的听说蒲熠星也有拼乐高这种兴趣之后自己去买了一个木制的手工密码盒,耗了两个晚上的时间拼好了之后又觉得自己这种行为实在是太奇怪了,把拼好得密码盒包装好放在自己酒店得桌子上放了好久,最后连带自己托朋友买的黑胶唱片也只能放在自家柜子里供着,后来又托助理去买了一个蒲熠星在朋友圈里明确表示过喜欢得乐高送去,那个精心拼的密码盒就那么一直放在桌上,直到杀青后被自己装进箱子里带回家。 

  



想着蒲熠星应该不会知道这个礼物,但还是怀着侥幸和期待的心理转开密码盒,发现本该空空荡荡只装有自己溢出来却说不出的爱的密码盒里放着叠过几折后卷起来放的纸,手指有点颤抖的把纸条拿出来,郭文韬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把纸展开看着纸上第一行那个有点熟悉却又陌生的字迹,郭文韬觉得有什么东西夺眶而出了。 

  

  



“   韬韬,你好 

      

      我也说不清为什么要这样写一封信给你,这样想是我们不会再见了一样,但我觉得不会这样,你有很大的潜力,无论是拍戏还是什么,你是否成名只是时间问题,所以我很看好你,其实说不再见也有点问题,我预感我们的这部电影一定会被提名的,无论是从他本身来讲还是从你们这些演员和工作人员的付出来讲,所以,期待吧,你一定会有更好更好的明天的。 


      我这么说是不是有点太官方了,其实我想要写这封信也并不是为了说这些事情,有另一件事情我想通过这种方式告诉你。 


      我不知道你对我怎么想,或者说你觉得我怎么样,但在开机拍第一条的时候,你抱着吉他,穿着白衬衣,坐在校园的草坪上,在周围同学的拍手声和合唱中轻声唱歌,我觉得你似乎不该属于这里,你与我的剧本贴合,也更与我那颗已经好几年不曾心动的心贴合,我不知一次去想,你是不是只是我想象出来的男主角,所以我不敢去向你表达我的感情,在每一次你来找我对戏的时候,我都像是一个懦弱的躲在门后,连妈妈回家都不敢去开门的孩子,所以我总是期待着,紧张又无措的等待你下一次敲响我的房门和心门,后来恰巧生日的时候还在剧组,让大家给我过来个生日,收到你的礼物我真的很开心很开心,但那天你却有事先走了,我费尽力气打开门却发现外面没有人,只有呼啸的风,我并不是说你什么,只是觉得自己不勇敢罢了,我特意去问了齐思钧你的生日,发现你的生日就在我生日的前几天,本来都买好礼物计划好要在那天结束后给你一个惊喜派对,一切都准备好了看日程却发现你那一周不在剧组,我只能把这些收着,等下一次机会,虽然不知道下一次是什么时候了。 


      明天你就要杀青了,文韬,虽然还是会再见,但是不知道再能和你这样相处是什么时候了,给你写这些只是因为今天晚上又一次在你的房间门前,看着你门上那个像是有另一些含义的“420”,我再一次的放下了抬起的手,我还是很喜欢你,像你在我心中那白衣少年的形象一样,真的很喜欢。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会看到这封信,因为我已经做好了不让你发现它或者不把他给你的准备了,所以,如果有机会,我会唱那首歌给你听 


“水一般的少年  风一般的歌” 


      因为在我心中你就是这样的,我希望有一天,我会对你唱这首歌,对着你说出 


     “请问,是在这里面试吗”面试郭文韬的男朋友是在这里吗,这是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我希望这也是我们结束这种关系开始下一种关系时我对你说的第一句话,我希望你能想我喜欢你一样喜欢我,虽然这有点痴心妄想,但是我的每一句喜欢你都是真的喜欢你,我想要给你最浪漫的告白,给你最好的回忆,我想让这些不知我一个人知道,如果我明天想好能把这封信给你,我希望能晚一点看到,好歹给我个心理准备吧。 


  

故事已经写好,等你来担任主角。 

      我希望我可以对你说这样的话,因为我爱你,因为你不像任何人。 

  

      好了,晚安,我的韬韬。” 

  




郭文韬读完蒲熠星不知道什么时候塞到这个密码盒里的信,张了张嘴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来,抹了一把脸发现手上全是湿的,拿着信边走边看坐会沙发里面,拿起放在茶几上还没来得及喝,泡沫顺着易拉罐流到桌子上的啤酒,仰头一口气喝下,重新播放蒲熠星唱歌的视频,在蒲熠星的歌声里把被自己出汗得手捏得有点褶皱的信重新读了一遍,看着蒲熠星拨动琴弦的手,郭文韬把脸埋在自己的掌心,试图去想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儿,比如蒲熠星是怎么知道这个密码盒是自己给他的,他又是什么时候把这个信放进密码盒里面的,但看着最后的一句“因为你不像任何人”郭文韬又忍不住心动,想着自己着漫长的暗恋终于要走向尾声,却又害怕蒲熠星的话不是对自己说。 

  




想了半天把蒲熠星唱歌的视频看了十几遍,才放下皱皱巴巴的信,拿起被自己仍在沙发上的手机,点开微信的界面想问问经纪人为什么给自己发这个视频,却看到自己置顶的对话上亮起来红点,郭文韬有点不敢相信的屏住呼吸,点开看到和信里所差无几,郭文韬有点激动的把最后一点啤酒的底倒进嘴里,再一看发送时间是一个小时前,连外套都没顾得上穿,抓着揉皱的信就夺门而出。 

  

  

  

  

  

  

“请问,是在这里面试吗” 

“面试官考虑得怎么样了” 

“楼下等你” 











----------------------------

《岁月轻狂》真的是我好喜欢的一首歌,所以用了一大段


“你不像任何人,因为我爱你”

出自聂鲁达



为什么都觉得be了啊(虽然我是那么想的


其实微信拉黑了能发出去的(所以其实也不算对吧


其实还有一个点是双向,找一找嘿嘿

评论(4)
热度(3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mphétamines | Powered by LOFTER